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

《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》29道人生申論題


囧星人可以說是我喜歡的youtuber前三名
另外兩名是始祖蔡阿嘎和業配王HOWHOW
但我大約一年前才開始收看囧星人的頻道
一開始只知道囧大被分類為知識型youtuber
感覺很會講大道理之類的
甚至還被封為「台版歐普拉」😏

會決定訂閱和準時收看
是因為《囧說書》這個節目
早已離開學生時期的我
工作雖非疲於奔命也幾乎不加班做功德
但卻時常荒廢下班和休假時間
即便嘗試把假日用約會、遊玩塞滿滿
總有狂歡後的空虛感...
某天以觀光之名踏入台中「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」
發現裡頭的藏書與設備多元
不用的話浪費納稅錢啊啊啊~~~
便下定決心至少一個月來一次閱讀
並借閱書本回家充實自我
至於要選擇何種類型的書籍?
就聽囧大或其他說書youtuber介紹當參考

一開始只知道「囧星人」這個主頻道
會以為囧星人是較為嚴肅、不苟言笑的youtuber
之後才發現「囧星人今天沒吃藥」
原來私下的她外表正經但內在就...XDD
老實說這樣的反差萌(?)在書中也不難看出

《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》
收錄囧星人從24-30歲的著作文章
文章風格、內容雖有些跳躍不連貫
但囧星人總能在看似嚴肅的話題中
溫柔帶有堅毅的文筆給予很多正面能量
最後卻再神來一筆不失黑色幽默的註解
像是乖乖摸頭給你安撫後...
又給了你一巴掌叫你別癡心妄想
「這世界沒你想得如此美好!」

以下是我覺得被賞巴掌(?)的話:
「找到打從心底喜歡、重視的事物,遠比跟著教條走實際多了。」
「感謝所有連競爭都主動放棄的人,是你們讓我這樣平凡的人也變得如此容易脫穎而出。」
「人是會變的。只是做法跟著想法改變,就說對方是『自打臉』,其實是很小肚雞腸的指責方式。」
「那些降低工作品質來求省時間的人,到頭來卻浪費自己和別人更多時間,才不算真正的懶人呢。」
「越有偏見、就越敬而遠之,所以就會更難打破偏見。」
「大多數喜劇背後其實是一個悲劇,只是悲劇太難被人接受,所以我們不得不用嘻笑怒罵的方式表達出來。」

其中對於書本封面的這段話特別有感觸...
「聲音越多的時代,越需要翻轉你的大腦!」
想起今年對自己的目標「去蕪存菁」「簡約」
每天滑著臉書、IG、YOUTUBE、部落格文章等等
大量的資料和影片非常容易偷取你的目光
而習慣多方面吸收資訊的我
最後反而陷入無法自我解讀的漩渦中...
或許試著取消追蹤、斷除雜訊等方式簡化
找到自己打從心底喜歡的人事物
我想...就足夠了吧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